▲善良的女牙醫伊罕,捨不得街頭浪貓在冬天裡失溫,特地蓋了貓樓梯讓牠們能進屋取暖。(圖/翻攝自「 ?ebnem Ilhan」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位於歐洲大陸的土耳其冬天並不好過,寒流來襲的低溫讓許多人都不願意踏出家門一步,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們更要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,才不會被凍死。有一位愛心女牙醫為了讓流浪貓們取暖,特地在家門口蓋了貓咪專用的小樓梯,讓牠們循著階梯上樓找到溫暖。

對土耳其女牙醫伊罕(?ebnem Ilhan)來說,毛小孩就像是家人一樣的存在,不管是家裡的、或是外面的流浪貓狗,她都捨不得牠們挨餓受凍。伊罕說:「這個冬天實在太冷了,我住在一個溫暖的房子裡,但我很擔心外面的貓咪們,所以我知道我要想想辦法。」伊罕想到的聰明辦法是,為浪浪們蓋一座小小的樓梯,讓牠們可以爬樓梯從窗子進到她家取暖。

貓咪專用樓梯大約兩公尺高、漆上白色,伊罕還特別在邊緣裝飾小花盆,讓這座樓梯看起來就像是一種邀請,邀請浪貓們把她的家當作避風港,目前為止,大約有10隻貓咪經由這座樓梯進到她家,數量還在增加中。當伊罕不工作時,她把自己的時間花在照顧這些流浪貓咪,她說:「我試著幫助所有我能找到的貓咪,因為這個城市不是只屬於人類、我們應該與動物們分享。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woc8o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